初夏丿

逆家别来看我!!!本嬷嬷会雷死你们所有人

【克查】坟碑

是一个充满了私设的be


——马克杀死了他的宿敌,但他并不高兴。

1.

呼吸中他嗅到了鲜血的腥味,这气味混杂在泥泞的尘土间,对于已经和噬极兽融合后的马克而言,是极为吸引的。马克低下头去,用鼻子去闻,他还没有意识到那熟悉的声音不会再响起了。

马克的瞳孔里倒映出查尔斯如今的模样,他阖上了双眼、安静地躺在地上,他被撕碎了一只手臂,伤口处鲜血淋漓,显然血腥味就是从那散发的,马克再凑近去看他,查尔斯的金发不再夺目,他紧闭着的嘴唇无法再发出一句嘲讽的话语,但那张漂亮的脸即使染上了尘土、干涸的血以至于泪痕,也照旧如同往日般高傲而美丽。

马克绕着尸体打转,他的意志也有些模糊了,他嘶吼着,听到自己发出怪物的声音,随即他低下头,模糊的、快要和怪物同化的视线让他不再想分辨面前是谁,他只记得自己拖着查尔斯一起掉下灯塔,然后、然后……

马克低下头,他晃动了属于噬极兽的尾巴,将地上一动不动的人圈起来,查尔斯安静的时候远比以往要漂亮——他想,如果查尔斯不那样针对自己的话,他们是可以好好相处的。

对,马克点头——以噬极兽的姿态做这个动作看起来滑稽又可笑——他松开尾,继续打转,鲜血的腥味唤醒了他尘封的记忆,他想起来自己唯一从对方手中收到的礼物。

那是颗糖。

2.

姐姐被烧死在处刑台后,马克沉寂了很长的一段时间,曾经他喜欢在埃隆教官手下参与训练,但是那段日子他悲伤落寞得如同一只离群的鸟。

灯塔上民的孩子都在教官手下训练,而他表现得越发不合群,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姐姐违反了三大法则被处死,可是他不能在表面上流露出悲伤,也是因为灯塔的三大法则。

第一次马克挨了顿打,可他还是在反抗,同龄的孩子们都站在远处遥遥看他,马克也瞪回去,也就是在这时候人群中钻出来金发的查尔斯。

查尔斯走到了马克面前,眨着蓝眼睛盯着他,而后摊开了掌心。

马克抬起头,他下意识地朝着查尔斯的手心看过去,那是颗糖,和过去姐姐给自己的一样,他望着查尔斯,印象中他和查尔斯的关系并不好,对方干什么要在自己的姐姐被处死后送来这样一枚糖果?

查尔斯笑起来,他眯起了灰蓝色的眼睛,说道:“吃吧。”

马克从查尔斯的手中接过糖果,他低头拆开糖果,吞食进了嘴里,他边嚼着糖果边想着查尔斯的笑,当时他想着那个笑很漂亮,后来马克才意识到那是不怀好意的笑。

“你不开心。”

马克含糊地回答道:“嗯。”

查尔斯又笑了声,“因为那个被处死的上民?哈,为什么?她是违反了三大法则才被处死的。有什么好伤心的?”

马克抬起头,刚才的感动消失得一干二净,他瞪着查尔斯,说道:“姐姐只想和他爱的人回到地面生活,她——”

马克的话语被打断了,他瞪大了眼睛,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的埃隆教官,他被埃隆教官提起来。

埃隆教官皱着眉,说道:“臭小子,教过你多少遍了不能这么喊了。”

“为什么!”马克挣扎着,他说道,“凭什么要遵循那什么法则!”

埃隆狠狠地打了他的脑袋一下,男人变得无比严肃,勒令道:“别说了!”

“又得揍一顿才能记住。”

马克听到后垂下了脑袋,此刻他又听查尔斯开口了。

查尔斯笑了声,他站在马克面前,说出来的话语不像个孩子,“教官,马克屡次违反法则,惩罚可不能这么轻吧。”

马克被埃隆教官放下,他这时还没有意识到后面自己要受多大的惩罚,后来,他被带去律教所抽了鞭子,足足躺在了床上一个星期。

而那颗糖,马克嚼在口中,再也感受不到甜味。

3.

恨意又在马克的心中燃烧,他如同怪物般发出嘶吼声,他的爪子踩在地上,使得地面都发出地动山摇般巨大的响声。

而躺在地上的人却没有任何反应。

马克顿住了脚步,他意识到了什么,又后退一步,过了许久他才慢慢地再靠近查尔斯,他衔着查尔斯后颈的衣服将他叼起来了。

马克慢慢地走着。

作为猎荒者第一次下地的时候,他好像也是这样走着,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人。

查尔斯曾经也做过猎荒者,马克想,好吧,有次他还救过查尔斯,为了改善关系——在那次下地的时候,他击退了查尔斯背后袭击而来的噬极兽。

查尔斯当时很惊讶,马克只朝他扬了扬下巴,说道:“小心。”

查尔斯紧皱着眉头,好像是没能接受自己会被马克救,他跟在了马克身后,说话的声音依旧讽刺,“你还真是闲的没事。”

马克回道:“我闲的没事救了你。”

“哼。”

查尔斯的回应是一声不屑的冷哼,“我受到光影之主的眷顾,不需要你救。”

马克几乎要被激怒了,他深吸了口气,才说道:“哦。但这是最后一次我们为了收集光影之主的讯息而下地。”

查尔斯瞥了眼他,说道:“呵,即使找不到讯息,晨光仍旧会庇护灯塔的子民,你担心什么。”

马克又深吸了口气,他告诉自己,要冷静。

回去之后,查尔斯就离开了猎荒者的队伍。

马克再次见到查尔斯是在几天后,查尔斯成了光影会的会首,他穿着身复杂的制服走过上民居住区的长廊,马克想要打招呼,但是想了想又放下了手,查尔斯径直朝他走来,冷笑了一声,撞过马克的肩膀离开了。

从那之后,查尔斯比起以往更加针对马克了,他们慢慢地变成了水火不容的敌人。

4.

马克想着,他放下嘴中叼着的人,他顿住了脚步,转头看向附近的断壁残垣,那里的废墟隐约能看出来以前是座城市。

马克将查尔斯藏好,他快速地跑进城市的废墟中,在里面翻找着,过了片刻他找出来不知道多少世纪前的纸和笔,他又叼着这些东西回来。

他坐到查尔斯的身边,用变成爪的手勉强地抓起笔,他艰难地在纸上划拉着字符。

可是马克已经变成怪物了,那些字符变得歪歪扭扭,难以看清,连马克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想写什么。

马克的记忆好像在慢慢变差,他一点一点地向着完全的噬极兽变化,脑海中的记忆渐渐被兽性吞食,他晃了晃脑袋,觉得自己好像要彻底被同化了。

他好像已经没有希望了。

想起希望,马克又看向查尔斯,他想到从灯塔坠落之前,查尔斯亲口对自己说的。

查尔斯说,在灯塔之上,只有他将马克视为希望了。而马克却执着于过去,但马克想,执着于过去的哪里只有自己。

查尔斯不也是一贯针对自己么?就如同查尔斯自己说的,他恨不得将自己挫骨扬灰。

马克盯着查尔斯,想着查尔斯要是真的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,他为什么不现在在告诉自己一遍,连人类的文字都写不出来的自己,也仍旧是希望呢?

马克再次凑近查尔斯,这时候他终于意识到查尔斯已经死去了。

已无人再将他视为希望。

5.

马克用爪子挖了一座坟,查尔斯冷掉了的尸体埋在了里面。

马克的宿敌死去了,他没有感到庆幸,却感到了浓重的悲伤,他开始绕着那小小的坟包打转,而后他又走了,他叼来了一枝花放在了土包上。

马克蹲在旁边,他又拿起了笔,他试图写下什么,过了很久他才勉强地写出三个字,那是查尔斯的名字,他看着那三个字,又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一般,他如同一只真正的野兽般将纸片撕碎了。

马克坐在土包旁,他呆滞地盯着那支花,过了许久,他突然意识不到自己这样做的意义。

马克站起来,他晃着尾巴,人类的意志从他怪物般的身躯里慢慢脱离,他转过身,朝着远方走去。

终于,他变成了一只真正的、完整的噬极兽。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